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3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15

虹語嵐訪仲夏夜-15(打雜的Allen篇)

  • 分享至 

  • xImage
  •  

小七離開便利商店後,店員『太子』走了過來...

「Allen 我覺得你走到那,都有災難。」

我看了看他,抓了抓頭...

『災難吸引器,你沒看過嗎?』

「小四,我也不太喜歡他,你打算怎麼做?」

『呀呀,我能怎麼做,有錢集團不是開發了一套很炫但還沒啥用的新系統嗎? 借來用一下就好了。』

「借來用一下? 他們會長會借你嗎? 那套不是還在測試階段? 連第二次測試都沒做完?」

『管他的,又不是我要用...小四跟小七的問題,讓他們兩個自己去解決,關我啥事。』

「那你要找......」

我注意到太子的目光...順著他的目光望去,Asuka往便利商店走了過來。

「你決定就好,我都聽你的......您好,歡迎光臨。」

Asuka 進門後,看到了我...楞楞的看著我。

『摸魚嗎,同學?』

「誰跟你摸魚啊,我快被氣死了...你還有心情坐在這喝咖啡?」

天啊,誰又惹到她了...

「你說,你們男人怎麼都這樣? 這麼不負責任嗎?」

『等一下,等一下,大小姐,誰對妳不負責任了? 妳幹嘛這麼火大?』

「你自己看...」

她把手機扔到我面前...我仔細看了看...資訊安全通報單的郵件通知? 這怎麼了嗎?

我滑了一下,這麼多啊,五分鐘後...我還沒滑完...

『妳們這是資訊安全通報單的DDoS攻擊? Email Flood Attack? 妳們的Mail Server很強啊,一分鐘上萬封Mail 也吃的下來,真是有錢集團的設備耶。』

「不是,你看一下內容好嗎? 我再告訴你,你看完要是笑出來,晚上就陪我去淡水。」

這又是那招? 感覺她在我滑Mail的時候,已經挖好了幾個洞。

『那要是沒笑出來呢? 陪妳去碧潭?』

「誰要去那邊啊,我要去晴天崗...你笑出來,陪我去淡水;你沒笑,陪我去晴天崗。」

『好啦好啦,反正沒有我,妳那都不想去,我知道的,我看一下...這通報單...』

我看了看Mail,看了看Asuka,再看了看Asuka,再看了看Mail...

這張通報單的白話文是...

外部某IP,要連線內部某IP,一次,被防火牆阻擋,屬於中風險,因為IP屬於個資,Port屬於機密資料,因此都不揭露...請確認此次連線,是否為正常連線,如果不是的話,請把外部IP \d+.\d+\d+.\d+ 設定到防火牆的黑名單中。

是要去淡水,還是晴天崗......

「你的表情很機車耶,你那是什麼表情,我不管啦,我們先去晴天崗,再去淡水。」

『不是,妳不覺得那個IP的正規表示法,很有問題嗎?』

「你的重點是在那個表示法嗎?」

不然應該在那裡? 又不是我收到那麼多通報單。

『妳們會長,上那找到的SOC? 資安通報,敢這樣發?』

「我也不知道,一間什麼ICMB 還ICBM ,公司不重要,重要的是,那間SOC 是會長孫子開的。」

『原來如此,Anderson 再愛亂搞,也不至於這樣搞吧。』

「你看一下是誰發的...我快瘋掉了。」

哦...慢慢滑到這封Mail最下面...

SOC-王小四

『哈哈哈哈哈,這什麼東西? 難怪農曆七月,不見妖魔鬼怪,都被他嚇回去了吧。』

「不要笑啦,你是我們的顧問,處理一下啦。」

『妳們會長的孫子,我要怎麼處理?』

「也對,那這樣,孫子的員工可以處理吧?」

『妳不要這樣啦,他那通報單寫的也沒錯啊,個資跟機密,最近新聞不是常聽到嗎..』

(待)

2021/09/29 SunAllen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14(打雜的Allen篇)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16(打雜的Allen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